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统院:2015级专业分流指导大会

时间:2017-03-14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对于专业分流的重视,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于2017年3月7日中午13时50分于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了金统院的专业分流指导会,从学院的层面解读了专业分流。此次大会由金融与统计学院15级辅导员李少珊老师做主持人,邀请了学院副院长吴志明老师,学院副书记刘周平老师以及学院教务秘书李晖老师与吴璇玺老师作为嘉宾,会议准时开始。

      13时50分未到,学校大礼堂便已经座无虚席,随后,辅导员李少珊老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请吴副院长进行谈话。吴副院长开门见山,一开始就提出了四个问题:为什么要进行大类招生,专业类、专业、职业之间有什么关系,怎么样选择专业以及进一步的安排。然后吴副院长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针对第一个问题,他形象地比喻成了供给侧的改革强调大类招生可以增加我们每个人的职业弹性;针对第二个问题,他讲到“由专业类到专业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触类旁通的过程。”提出要重基础,宽口径。专业类可以更好的适应近年来的职业流动,专业分流是一个贴标签,一个更窄的学习方式。然后进一步的讲述了金融与保险专业的专业修课计划,最后提出金统院专业之间是一种相互就业,交叉就业的关系。针对第三个问题,院长就如何选择专业给我们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三条宝贵的建议。第一条就是:要全面收集信息,做到心里有数不盲从。第二是我们的选择要立足于整个经济发展趋势,顺应行业的发展周期,从一个长远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第三则是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与特长,运用好身边现有的资源进行选择。最后院长则是讲了一下金统院专业分流的具体安排。紧接着,随后,刘周平书记对专业分流进行指导,提示同学们要慎重选择,以及保研考研对专业的重要性,还提醒去国外读研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在会议的最后,辅导员李少珊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教务处通知动态,并在周五前上交专业选择结果。

       此外,与2017年3月7日上午10时,由胡宗义老师、张立军老师、周四军老师以及倪青山老师对统计专业的专业分流单独开了一个针对统计专业的分流指导会,会议上,各个老师各抒己见,指出统计专业越来越重要并且两个专业的差别并不大,主要还是个人综合素质的发展。

       学院多次组织专业分流指导会既是代表学院对学生最真切的关怀,也是一位长者对于学生们的中肯建议。引经据典、铿锵有力,相信在场学生都会在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在专业分流选择的道路上不再迷茫。

       编辑人:谭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