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喜获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各一项

时间:2017-02-23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获奖结果。我院获得团队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各一项。

      杨胜刚教授带领的国际金融团队由16名团队成员组成,由全体团队成员倾心付出、全力打造的微课《国际金融学》获得第二届微课大赛团队一等奖,是全省高等教育组仅有的三个一等奖之一。王天轶助理教授申报的微课《金融市场学》之基础财务计算荣获高等教育组个人二等奖。本次获奖微课资源将在湖南微课网上展播。

       本届微课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各类学校开展竞赛活动。竞赛从2016年11月开始,由教师自主申报,经评审进入初赛、决赛。本届大赛共有团队和个人两种参赛形式。

      金融与统计学院具有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院注重以慕课、微课等信息化方式更新本科教学手段。2016年,杨胜刚教授领衔的《国际金融》慕课在爱课程网成功上线;张强教授担纲的《金融学》慕课也在紧张的制作过程之中。在2017年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中,我院又建议立项《银行经营管理学》和《保险学》两门慕课课程。学院将继续总结、不断探索,推进信息技术与本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文:陈方军/李晖/吴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