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悠悠四十载,绵绵母校情:记金融学1978级校友荣归母校

时间:2018-10-05

悠悠四十载,绵绵母校情

——记金融学1978级校友荣归母校

\宋世瑞


记金融学1978级校友荣归母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8年10月3日,原湖南财经学院金融学1978级校友共聚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探望母校。上午9时许, 78级校友与湖南大学原副校长张强,该班任课教师吴定一、李国炎、王曼云,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校友办副主任邓利华,院副书记刘周平,副院长吴志明,院长助理段进,院长助理王修华等老师齐聚财院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共叙师生同窗情。

聂国军书记首先对78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校友们依次介绍自己的经历和取得的成就。匆匆四十载,同学们去往了不同的地方,承担了不同的工作,但却有相同的情怀。面对暌违已久的老师、同学,他们的喜悦与感动溢于言表。校友的一曲《回到那年》,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吴志明副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所取得的可喜成绩。邓利华副主任汇报了校友们捐赠的奖学金的相关情况:金融学78级捐赠的“七八金融奖学金”由于奖励金额较大、捐赠人声誉高,是湖大最有影响力的奖学金之一。2016年合并为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后,新设立了优秀青年教师奖和恩师奖,惠及整个财院校区的优秀新老教师和优秀学生,对师生起到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张强副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与祝福。

作为金融学78级校友们的恩师的吴定一、李国炎、王曼云老师也分享了他们的感想。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已白发苍苍,但谈起当年的时光,他们仍然激动不已:作为老师,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培养出了这样一群优秀的学生,他们没有辜负领导们的信任。这些年来,78级校友们不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还时常牵挂着母校与老师,令老师们自豪与感动。

 

校友们在交流中提及当年的同窗岁月,他们无一不慨叹万千;说到当年的逸闻趣事,又是一阵开心的笑声,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会议室。校友李建浔也发表了讲话。她指出“本科是金”,强调了本科教育对一个人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校友们捐赠的奖学金,也正是鼓舞在校学生珍惜时间,奋发图强,同时也希望对学院的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聂书记总结了这些年来与校友相关的工作情况。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的更名、湖南财院校史室的建立,都离不开校友们的关注和支持。院楼的修葺、财院老校门的恢复也是接下来学院非常重视的项目。聂书记的一番讲话,也让校友们吃下了定心丸。

校友廖有明也代表校友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他对湖大校友会和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也表达了对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未来发展的关注。他还组织校友们制作纪念册,记录这些年来的经历,记录美好的相聚时光,也记录校友们珍贵的友谊。

最后,校友们走出会议室,漫步校园,共同回忆大学的生活点滴。他们来到湖南财经学院的校门旧址,来到曾经上课的教室,找寻曾经的回忆。虽事过境迁,但校友们的情谊依旧。在聂书记的带领下,校友们还一同参观了湖南财经学院校史陈列室,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迁与发展。

 

悠悠四十载,绵绵母校情。四十年来,虽然校友们天各一方,但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母校,思念着老师和同学。愿多年之后再重逢,绵绵情意仍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