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9

 

        2016年12月27日晚6点半,2016年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颁奖活动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教授、华润银行总行投行部副总经理82级校友文世良先生、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89级校友胡茹琰女士、湖南大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0级校友彭术乔先生、湖南大学学工部龚翔副部长、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沈中华教授、常务副院长乔海曙教授、副院长龙海明教授、副书记刘周平副教授、院长助理张立军副教授、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徐慧等老师和获奖教师及同学们。

        颁奖活动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和研究生会承办。张强理事长致颁奖辞,她高度赞扬了校友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举动并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是在原湖南财经学院七八级金融班校友发起成立的“七八级金融奖学基金”基础上,为扩大基金规模,增强服务母校的资金实力,经湖南大学原“七八级金融奖学金”发起人代表和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理事会代表联席会议通过,由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和湖南大学“财院八九基金”合并而成。“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凝聚着校友对母校的关怀和期望,也激励着财院学子立志笃学和教师辛勤耕耘。这不仅是物质的奖励,更是荣誉与责任。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广大教师和学生将继续发扬财经黄埔人才的优良品质,不辜负校友的期望,奋发进取,将财院的骄傲薪火相传,代如潮涌的财经人才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本年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共颁发优秀青年教师奖共3人,优秀本科生奖共23人,优秀研究生奖15人,优秀学生干部共10人,奖金共27万元。到场嘉宾为获奖教师、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获奖教师代表王修华副教授和获奖学生代表郭炜钦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王修华副教授说获奖带给他的不仅是荣耀与自豪,更是肯定与鼓励。这个奖项不仅颁发给他个人,而是对全体辛苦耕耘在教育事业上的老师们的肯定。他说一代代的校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力量。他对校友们出自对母校“根”的思念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与感谢,也希望并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他是财院精神的见证者、受益者。郭炜钦同学则表示了对校友、对学校和老师、对同学的感谢。他感谢基金会对优秀学生的奖励、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他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老师们的付出成就了他。他还说有奋斗才会有收获,他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希望激励更多的同学成为财院之星,让“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所传达的精神成为所有财院学子的精神财富。

      最后三位杰出校友分别做了人生经验分享演讲。文世良校友就如何做一个清晰的自己展开演讲,提出要在学校做好两件事,即学好基本原理和锻炼思维和活动能力。他说要以最好的自己巧遇自己的贵人。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做一个上进的人,一个自信的人,一个不将就的人,一个不抱怨的人,一个从容的人,一个有责任的人,做最好的自己。胡茹琰校友分享了人生的四个“关于”:关于选择、关于专注、关于学习、关于幸福。她祝愿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好每一道选择题,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不断学习,不断充电,给自己规划一个幸福美好的人生!祝愿学弟学妹们的梦想从“财经黄埔”校园里飞向蓝天。彭术乔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人生经历,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场老师及同学们认真聆听校友总结的干货,受益匪浅。

      颁奖活动结束后,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青春交响乐 梦想新起航”为主题的2017年元旦文艺晚会圆满举行,为观众送上了丰盛的文艺大餐和新年祝福。

 

                                                                               金融与统计学院服务校友中心/王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