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湖大爱康教育基金第五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8-09-16

    2018年9月15日,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湖大爱康教育基金第五次理事会,在长沙市枫林宾馆隆重召开。爱康集团上海管理中心常务副总裁高谦、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兼中心主任乔海曙、湖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理事会秘书长龚翔、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研发与管理团队等出席了会议。

                    

                                         图片:参会嘉宾合影

     会议由湖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理事会秘书长龚翔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的发言。聂国军书记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一年来所做的管理工作与研发成果,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研究的重要性与价值,对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同时,他也向参与本次会议的校友介绍了财院校区未来的发展规划,欢迎校友回校参观、为母校建设建言献策。最后,他对湖南大学校友、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衷心的祝愿。

  

                  图片: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发言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乔海曙教授做的2017-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乔海曙在报告中指出,中心成立两年以来,从最初的高校务虚的学术研究,逐渐向更贴合市场落地的方向发展,更加聚焦技术探索,更加重视产出的重要性,且研究工作上与爱康方面形成了长效协作机制。对于下年度工作,乔海曙教授表示,尽管区块链技术目前面临“不可能三角”等发展难题,但是中心对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充满信心,区块链产业界与高校学术界的融合值得期待,下一年度中心将进一步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加快区块链技术研究项目的应用实施和落地。

 

           图片: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乔海曙教授兼中心主任发言

 

    会议中,研究中心理论组研究员贺文骁,首席技术官任翀、高级研究员唐骏,分别向理事会汇报了上年度各项目工作的具体情况。随后,爱康集团上海管理中心相关技术与管理人员与中心团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与研究中心研发团队沟通了爱康集团方面最新的工作动态与战略走向。

                         

                 图片:爱康集团上海管理中心常务副总裁高谦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张立军所做的下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报告,爱康上海中心各部门高管对计划项目的可行性及应用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下一年度中心主要  研发项目内容进行了讨论与确定。

    会议最后,理事会就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中心年度研究计划以及中心年度财务预算进行了审议投票。双方就此次会议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研究的共识,以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共同推动区块链金融研究的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利华、湖南大学社科处处长侯俊军、爱康上海管理中心金服板块总经理马云龙、爱康上海管理中心基金板块总经理吴磊、爱康集团审计部主任许惠丰,以及研究中心团队人员。

[小资料:湖南大学-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是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下设机构,是由爱康集团董事长、校友邹承慧先生捐资成立的。邹承慧校友是我校1993级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他2006年离开银行机构创办爱康科技,2011年8月爱康科技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610)。2016年在我校90周年校庆之际,邹承慧先生捐资设立了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会,主要用于开展区块链金融等领域的研究、促进人才培养与交流。]

编辑:贺文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