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与统计学院“君源·筑梦”奖励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8


 

各年级: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君源·筑梦”奖励项目(以下简称奖励项目”)由金融与统计学院谢君老师发起设立首捐号召她陪伴过的同学及更多校友共同捐赠汇入,用于支持金融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培养工作

奖励项目旨在汇聚各界校友爱心、团结校友力量,激励金统院学生树立高远理想,发奋图强、不断进步:筑“青春”之梦,筑“奋斗”之梦;旨在传承并弘扬优秀校友回馈母校、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鼓励湖大“金统人”将学科的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筑“发展”之梦,筑“家国”之梦。本奖励项目经费将用于支持学生的全方面培养,重点支持优秀学子表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及学院学科建设。

并将在未来不断汇聚更多爱心力量,扩大本金、提升项目影响力。

 

一、奖(助)学金设置

1. 君源·筑梦”助学金3000元/人,资助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一、二、三年级,共20人

2. 君源·筑梦”奖学金(含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学习奋进之星、科研竞赛之星、学生工作之星、优秀体育健儿奖、优秀班团建设奖等奖项,4,000元/人,奖励人数不超过10/年。

 

二、申请者基本条件

(一) 君源·筑梦”助学金资助学生申请条件:

1. 家庭贫困,并列入学校贫困库名单;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3. 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犯法纪及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4. 参评“君源·筑梦”助学金除具备上述1~3条件之外,参评学年内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参评学年内有突出进步;

2) 学年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前50%之内, 且每门课程未出现补考或重修。

二) 君源·筑梦”奖学金奖励条件:

在评选当年,在学习或科研竞赛等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起到杰出表率作用的学生、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班团建设、宿舍寝风建设等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起到杰出表率作用的学生或集体、或在文体赛事活动等领域获得突出成就或奖项,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学生或集体。

 

三、材料报送

“君源·筑梦”助学金申请表》(附件一,电子版及纸质版)

“君源·筑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二,电子版及纸质版)

 

四、申请及认定的程序

1.申请者向年级辅导员提交申请资料。

2.各年级辅导员按照申请人的基本条件审核申请资料,并汇总交至学院。

3. 评奖委员会负责评选确定获助名单和颁奖活动的具体事宜。

 

五、工作要求

1. 截止时间

请各年级于3月11日上午11:00前将推荐学生的所有纸质版材料整理好报送至红楼二栋131办公室资助助管处,将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jtyzzgl@163.com。

2. 注意事项

(1) 各年级负责整体协调、组织、宣传“君源·筑梦”奖励项目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2) 各年级负责受理学生的奖(助)学金申请,提供相关资料,并根据评审条件进行初评;

3) 各年级负责奖(助)学金申请学生的资格审核,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