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时间:2022-09-08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到来之际,9月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本次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以班级集体学习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课程以守护青春,网络有你”为主题,共分为两个板块。由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和2021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国权进行授课。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在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警惕程度,牢牢掌握了维护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与技能,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使得预防高校电信诈骗的思潮在校内蔚然成风。

统计2201班李佳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课,我深刻认识到了防范与警惕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此前的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并未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也没有形成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经过本次课程,我明白了要加强法制学习,积极参与加强学生安全信息的培训,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培养谨慎上网的意识与习惯,树立正确观念,坚持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抛去投机心理,从小事做起,为维护校园的和谐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融工程2201班武嘉豪同学表示:“本次课程后我按照指导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知晓了官方预警劝阻专线96110和涉诈预警劝阻短信专用号码12381,为我的人身财产安全织起一道严密的安全网。”

 

统计2202班孙泽涵同学分享道:“这堂课生动有趣,老师以严肃又不失风趣的口吻形象地展示出网络诈骗的可怕,让我对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经过这次学习,我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的提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时刻谨记防范电信诈骗的要点,时刻保护个人上网安全,做到不诈骗,不被骗。为构建清朗绿色的网络环境出一份力。”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是威胁网络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对社会和谐稳定和公民个人生活造成诸多不良影响。通过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素养,也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入人心,共同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也将拉起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戒线,用更加主动的姿态投入到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

 

通讯员:刘筱灿,杨铭轩,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