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2019级“勇往职前”就业经验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2-05-18


 

大三即将迎来尾声,为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做出正确选择并做好相应准备,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组于5月15日晚19时举办了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许辰曜、李鹏宇、董婉心、姚飞宇四位成功拿到offer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此次会议由年级组成员贺陈涵君主持。

 

 

 

即将入职华为公司的许辰曜学长主要分享关于就业的心理建设、个人经历、以及面试准备的一些小tips,建议选择就业的同学们做好心理建设,不要让焦虑和自我怀疑成为拿到更好的offer的阻碍。他强调就业不是迫不得已下的选择,也不存在所谓的鄙视链,只要选认清自己、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就可以。在他看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性格特点选择合适的企业岗位是至关重要的,也要尝试通过多个途径获取尽可能多的招聘信息。

 

 

 

拿到中信证券offer的李鹏宇学长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考研和就业的对比区别,他提到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等待初试成绩的同时可以进行秋招的了解准备。另外就业侧重于个人和岗位的匹配度,求职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都会对求职有所帮助。

 

 

 

成功应聘华为公司的董婉心学姐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信息的收集,分享面试经验及准备。她分享了自己面试华为财经公司的经历,强调一些基础软件,如Python、R的学习掌握了会给面试带来一定优势。其次在简历的准备中要确保内容透彻清楚,体现出能胜任岗位的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

 

 

 

即将在华为公司工作的姚飞宇学长从其他角度分享了有关就业的经验建议。他提到同学们需要先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在深入的学术研究和进入工作岗位之间做好选择。其次,通过对比秋招和春招的特点,他建议同学们最好抓住秋招的机会,如有考研的同学也可以选择准备春招。在他看到,对自我的明确认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可以帮助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拥有更多机会。

 

 

 

会议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考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对就业是否有很大的帮助”、“保险专业是否有机会进入华为”、“广投简历是否需要了解每家公司的文化”等等。学长学姐们也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同学们私下联系沟通。交流会时间长达两小时,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都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就业选择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通讯员:王姝、罗亦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