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牢记嘱托,砥砺前行”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金融与统计学院“牢记嘱托,砥砺前行”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财院校区二教502举行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张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辅导员宋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会上,张宇生开展了校规校纪主题教育,带领大家学习《湖南大学本科学生守则》、《湖南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告诫新生遵守校规校纪,诚信考试。

接着,张宇对新生进行了防诈骗方面的培训,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的重点对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毕业升学、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增强防诈骗意识明确自身规划

 

随后,宋烨为新生介绍了湖南大学的资助体系,对奖助贷、勤免补、通惠偿九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颜李充分肯定了大家军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他在讲话中提到,恰逢建党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一周年之际,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金统学子你们要有志气、骨气、底气,金融黄埔金字招牌擦亮。同时,要有耐心,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来学习,诚信是学生学习和做工作的基础,以诚待人,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本次新生年级大会增进了21级新生对学校的相关制度和事务了解,帮助新同学们更顺利的融入湖南大学,更好的开启大学生涯。

 

通讯员:张宇,薛瑞博,李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