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党员拟发展对象第二次选拔答辩会

时间:2021-06-09


68日,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年研究生党员拟发展对象第二次选拔答辩会于红楼2号楼125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苏雅倩老师、刘斌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张宇老师和党总支委员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共有36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中,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个人经历,陈述了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现实表现及未来展望。他们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使他们更为真切、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入党的渴望与决心。随后,答辩评委就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发展历程、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向入党积极分子提问,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全面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严把“入口关”。

 

此外,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此次选拔答辩会增设积极分子讲述百年党史环节。邀请同学们倾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讯员:傅旭,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