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寻梦立志,砺行致远“--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9


 

6月5日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改革开放历史背景下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此外,党员的全面发展是党支部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内容,明确个人职业规划、确定正确发展方向、树立远大理想,是学生党员们不断向前发展的前提条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帮助支部党员更好地明确个人生涯发展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的统一。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到达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敢女士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泰康人寿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历史背景下的蓬勃发展与国内医养结合养老的产业发展现状。在此过程中,支部党员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姜意南同志对国内养老产业的发展非常关心,并表示“老有所养”自古便是中华民族对于美好社会的幸福憧憬,也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重要议题,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投身其中,参与其中,为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

接着,就职于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的湖南大学往届毕业生张丽学姐为支部党员分享了在泰康从业十年的成长收获,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支部党员在分享与交流中纷纷表示立志以优秀青年为榜样,肩负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不负时代重托。

 

分享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刘敢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泰康职场随后,支部党员乘坐大巴前往位于湘江新区梅溪湖的泰康之家·湘园,进一步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员逐一参观了养老社区配备的起居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

 

此次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的“潇湘名企行”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不仅从实践中开拓了眼界,将平时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企业市场相联系,而且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统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只有不断从实践中积极学习进取,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寻梦立志、砺行致远,感悟初心使命,才能真正做到肩负时代,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