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球场定乾坤”——金统男篮的学霸又帅又能打

时间:2021-06-03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篮球校联赛中,金统男篮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最后斩获亚军。赛场上,金统男篮不言放弃的拼搏风貌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呐喊助威的拉拉队伍更是喊出了金统院磅礴的气势,同时这也是金统男篮过去多年来的一次历史性突破。在这只由精锐组成的金统男篮队伍之中,包含了多名毕业年级的球员。他们不仅在球场上挥斥方遒,考场、职场上也是成绩斐然。

金统男篮共有14名2021届毕业生球员,其中11位球员升学,既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也有3位前往伦敦国王学院等海外知名高校,另有2位球员前往世界500强企业任职。

保送至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方泽和江浩然两位球员均是球队主力,也是2021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本科在校期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方泽同学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校优干等荣誉,也曾在挑战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国家级竞赛中斩获奖项,最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作为金融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江浩然同学,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熊晓鸽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在校运动会、篮球班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和出类拔萃的综合能力帮助他申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机器学习与最优化方向)硕士研究生。

 

 

图为方泽

 

 

图为江浩然

 

“篮球队是我们难以割舍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一起打球、一起追逐胜利、一起挥洒汗水。球队帮助大家成长学习了很多,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些好的东西传承下去。”这是所有金统毕业球员的心声。

 

 

图为金统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