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金统院开展2021年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6

    2021年清明节期间,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全院研究生以此为契机学百年党史,缅怀英烈,向英雄致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骨干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线上活动。

活动中,学院师生利用手机、电脑积极登录网站祭奠英烈,通过在线送花、在线鞠躬、在线留言、观看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网上祭英烈、为英烈鞠躬默哀等祭奠活动,重温夏明翰、方志敏、志愿军烈士、林俊德、黄文等英雄先烈、先进党员为党的事业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


研究生会代表李凌云同学说道,“正因为有了这群可爱、青春、坚强、奋进的革命先烈,我们才能迎来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才有如今日益强大繁荣的祖国。希望大家不忘这群人,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还活着。”

研究生党员代表周芷薇同学在线上留言,“清明时节,我们向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用宝贵生命换来我们安宁的英烈,致敬!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研究生代表黄汐子同学留言说,“我的小舅舅就是一名烈士,在最年轻的时候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奉献给革命,而我在此次清明节也是回家为先人祭扫,缅怀他们。此次线上活动通过讲述英雄的故事、线上祭扫形式,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送上最深的思念。”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党史,悟思想,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真正把先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存在于心、践之于行,做到知史明理、牢记使命。同时,通过网上祭扫活动向师生传递了文明祭祀的理念,倡导用科学文明的方式过清明,追思逝者。

 

通讯员:陈子琦、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