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年度研究生党员拟发展对象选拔答辩

时间:2021-03-09


3月7日,金融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党员拟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于红楼2号楼125室、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答辩会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周芷薇同学主持,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苏雅倩老师、实习辅导员刘斌老师和各党支部代表担任答辩评委,共有96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进行了个人陈述。他们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的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伟大成就凝结着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丰富经验,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既振奋人心,也坚定了大家的入党决心。随后,答辩评委们就党史、党章等内容,重点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员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严格把好党性修养关。

 

此外,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此次选拔答辩会增设积极分子讲述典型人物故事环节。邀请同学们倾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抗战、卫国戍边、改革开放、发展建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汲取榜样力量,做共产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奉献才智。

 


 

.通讯员:傅旭,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