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

时间:2021-03-07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于3月4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全研究生收看收听2021年全国“两会”,及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在完成学习任务的课余时间,有的班级以线下班会形式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两会”实况也有班级开展了线上会议,收看“两会”实况,阅读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交流与学习。

 

 

同学们在兼顾课程与科研之余,通过网络渠道密切关注着“两会”动态,共同学习、积极讨论“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

聚焦“两会”实况,我院研究生紧密关注热点话题。我国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实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避免规模性返贫,稳步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引发了同学们的关注与热议,例如:稳定农民种粮补贴,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此外,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多项拉动消费、推进教育公平、提升医疗补助标准、缓解住房困难等民生举措也备受期待。

与此同时,我院研究生特别关注了经济发展与金融改革议题。回顾2020年,我国经济实现V形反弹,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是新冠疫情影响下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今年我国将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继续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展望“十四五”,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数据的安全保护与开放利用等金融热点话题引领金统院研究生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的方向。

 

 

 

通过收看收听2021年全国“两会”,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接下来将把关切的目光化为实践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周颖,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