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开展“学党史,铭党恩,建党性,正党风”假期线上主题打卡活动

时间:2021-03-01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月6日至2月26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开展党史,铭党恩,建党性,正党风”假期线上主题打卡活动。

本次打卡活动历时三周,每周打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史”、“学习红色经典”一个主题,同学们根据指定主题开展学习并借助打卡微信小程序发布打卡内容。通过参与打卡活动,大家深受鼓舞和感染积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

2020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毛杨茜同学说,一个政党、一个民族如同一个人,无论走多远,成绩多么辉煌,都不能忘记当时是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正为了更好地指引未来。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20级保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滔源同学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立足百年新起点,学院通过线上主题打卡活动切实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习党史,鉴往知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成为“经世致用之才”

撰稿人姚欣悦、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