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博士创新论坛|金统院博士生赵亚雄开讲:探讨金融发展中的马太效应

时间:2020-12-18


 

20201215日,湖南大学第29期“2020博士创新论坛”在财院校区红楼2号楼125室举办。本次论坛由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赵亚雄作题为“探讨金融发展中的马太效应”的学术讲座,学院研究生会许子萌同学主持。

 

讲座开端,赵亚雄首先分享了自己发表在《金融研究》上的文章《数字金融发展是否存在马太效应?—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经验比较》,详细说明了制约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多方面因素。接着,他介绍了分析数字金融是否具有马太效应的实证研究过程及结果,总结并提出了防止数字金融发展的马太效应持续恶化的三个建议。

 

最后,赵亚雄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为现场同学提供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实用方法与建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要把学术科研与人民群众现实需要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金融扶贫、城乡差距、居民收入等研究领域与实践环节主动作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至此,本次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通讯员:肖沙吴紫薇、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