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快乐起航,青春有你”金统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0-12-02


帮助研究生新生改善人际关系,更快地融入团体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1023日起,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快乐起航,青春有你”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于近日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我院研究生会对2020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各班心理委员亲身体验团体辅导游戏,明晰活动目的,理清活动流程,明确了在班级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方向。活动进行期间,及时提供技术和心理支持,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研究生新生团体辅导活动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包括运用游戏、小组分享、绘画分析、场景模拟等,同学们在活动中敞开心扉,通过观察沟通合作,既了解各自的兴趣和特征,深刻认知自己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他人的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团体归属感。

 

各班团体辅导活动氛围良好、流程完善,达到了预期的心理健康教育效果。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通讯员:陈伟斌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