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习四史,坚守初心”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

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金融与统计学院组织研究生在财院校区二教101集中观看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微视频,学院团委书记范玉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斌老师及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了有关“四史”的三部微视频——《话说党史》、《1921-2020年中国的巨变——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和《创新中国》。三部微视频为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历程和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建设现代社会的奋斗历程,激发了研究生学习“四史”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此,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体会。

 

2020级保险硕士黄汐子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四史’教育就是要我们以史明志,以史为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新的历史际遇,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有新的担当,将自己和祖国联系起来,和中国共产党联系起来,以史为鉴,努力拼搏,展现湖大学子的新风貌,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曹成野表示,“四史”的教育微视频非常鼓舞人心,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我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在实践与工作中提升自己,迎难而上,努力成为时代需要的有用之才。

 

本次学习活动为接下来我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时代挑战。

 

通讯员:杨晨,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