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山川异域皆天下,四海云端共鹏程”线上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4-29

424日晚19:00由共青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于在腾讯会议圆满举办,交流会流程主要分为嘉宾风采展示、出国经验分享和观众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金统16级徐岍成、李想、包彤三位同学,他们分别就经验、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干货总结,为我们揭开疑惑。其中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的徐岍成同学认为,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计划,首先应清楚自己为什么留学、去哪里留学、出国留学的方向选择等。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整个准备历程,大一在专注于校内课程的同时打下GPA 基础,加入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锻炼自己;大二参加SIT和海外NGO志愿者;大三全力备战GRE并准备申请。

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李想同学也从前期制定计划和准备历程两方面进行了经验讲解。被帝国理工商学院录取的包彤同学分别就GPAGRE/GMAT、语言和实习竞赛科研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基本条件;就信息收集、择校选专业、是否找中介以及怎么选中介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新的体会,它强调信息收集首先可以通过微博崔钟博汶cook DIY申请辅导员,其次就是向学长学姐寻求经验,最后一定要通过官网,官网对于我们了解第一手正规信息很重要。在择校与选专业方面应注重学校排名或者项目课程设置,而且还要联系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与本科专业的匹配度,另外录取难度也是择校和选专业应考虑的重要一点。至于是否找中介应看自己的时间是否充裕以及自己的信息搜索能力,选中介时应注意其文书以及前后期是否一致,中介是否可以邮箱共享以及是否提供保底校等等。

三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亲身体会进行了精彩耐心的讲述,交流会期间掌声不断,在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本次经验交流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如果我们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接触更多的灵魂,那么我们就必须要为之付出努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大家都能够在追梦道路上铸就辉煌!


                                                                                     供稿 \ 冯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