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金融大数据与金融科技”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8


      2018年9月26日下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大数据与金融科技”学术讲座在财院校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南栋209成功举办,讲座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强教授主持,苏州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晓东先生主讲。金融与统计学院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马晓东先生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中国2015年度大数据领军人物,原阿里巴巴大数据平台优化器负责人,北京信息协会副理事长,“大数据魔镜”发明人,贵州、江苏、内蒙古等多地政府大数据顾问,中国首个大数据领域TED演讲者,拥有52项软件著作权,13项发明专利。

      马晓东先生向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湖南大学与大数据结缘的经历以及他创业的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前景,分享了许多真实的大数据应用案例。针对大数据金融,马晓东先生向师生们展示了大数据与金融相结合的众多可能,从个人大数据征信和企业大数据征信,从保险科技到财富科技,马晓东先生给大家展示了一个个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讲结束之后马晓东先生详细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