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金统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4


3月8日下午,学院在红楼2栋22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潘敏院长主持,黄红立书记、张宁副院长、各系主任、系副主任、督导组主任、学工部主任、教务办主任、团委书记、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潘敏院长指出,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握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各部门工作协同,形成合力,鼓励青年教师多上核心课程,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能力。

张宁副院长对开学教学情况做了通报,并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2022年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指出因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应进行关爱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协同推进,努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规范管理,持续强化质量监控与评价。

黄红立书记强调,学院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发扬学院本科教学的传统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湖南大学新颁布的各项教学文件。各系主任汇报了2021年工作和中央教改经费使用情况,并对今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也将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落实好人才培养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