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正文

2017年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时间:2017-10-16

   10月14日晚六点半,2017年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教(学)金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吴敏文先生、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89级校友曾涛先生等杰出校友代表,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胜刚教授、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管委会聂国军主任等领导,以及获奖师生、财院校区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此次颁奖典礼由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会和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典礼在主持人的嘉宾介绍中拉开序幕,金融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乔海曙教授致颁奖辞,他对校友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举动表达了感谢,同时对获奖师生表示了祝贺。紧接着进入典礼的颁奖环节,本年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共颁发“恩师奖”2人,“优秀青年教师奖”2人, “优秀学生干部奖”11人,“优秀研究生奖”11人,“优秀本科生奖”20人,奖金共27万元。到场嘉宾为获奖教师、同学颁奖。

值得特别提到的是,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奖教金今年首次加入了“恩师奖”,获奖的原湖南财经学院徐唐龄教授、吴定一教授均已年过八旬,却还是坚持来到现场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和对本次颁奖典礼的支持,并在吴敏文、曾涛校友的搀扶下上台领奖。正是在这种尊师重道的时代精神照耀下,湖大学子共奋斗、同感恩,在同心同行中缔造辉煌。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王鹏飞同学发表获奖感言,他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学生发展、支持资助湖南大学“财经教育奖励基金”的校友们的衷心感谢。他表示,对他而言这一次获奖不仅是荣耀与自豪,更是肯定与鼓励,是激励他向着理想与目标奋发前进的动力。

    接下来由四位杰出校友分别作经验分享演讲。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89级曾涛校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点人生感悟,给大家带来了三块“砖”:“敲门砖”、“入门砖”和 “前行砖”,以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即将走向社会、职场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经验和建议。皇庭集团副总裁93级唐若民校友跟大家分享了毕业后20年的人生感悟,他说展望中国未来20年会更好,同学们生逢其时,希望大家毕业后选定一个行业然后专注于这个行业,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后祝福大家未来更多的20年会更加美好。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98级关娇阳校友和三湘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兼执行总监02级徐力校友在演讲中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人生经历,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祝福。

    最后,由吴敏文校友为大家带来题为“股权时代,金融人生”的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当今时代的经济背景以及中国金融业发展现状与未来,针砭时弊地指出目前直接融资占我国社会融资总量比重处于较低水平,中国经济要发展必须切换经济增长模式、调整金融业结构,新兴企业要壮大必须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他还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青葱岁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艰辛,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所处的时代选择前行的方向,并怀揣着一颗勇敢的心不断为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而奋斗。在演讲最后,吴敏文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也祝愿学弟学妹们们能够有超越前人的成就。他的演讲赢得了全场最持久热烈的掌声。

                                   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吴敏文先生

    随后,全体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最后颁奖典礼在全场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的师生们将继续发扬财经黄埔人才的优良品质,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将母校“千年学府,金融黄埔”的美誉传承下去。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89级校友吕俐女士、中国建设银行湖南总审计室处长89级校友刘翊女士、盛世景资产资产市场部总监00级校友王艺橙女士,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二宝教授、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龙海明教授、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立军副教授。(通讯员 汤文亮、徐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