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正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深圳校友会、贺志力校友捐赠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16-12-14

      12月13日,深圳校友会共十九人返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及兼职教授聘任、校友捐赠仪式系列活动。上午九点,在校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深圳校友会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深圳校友会代表团、科研院、社科处、招就处、校友办、科技园公司、产业集团、深圳科研院等单位负责人。段献忠校长、栾永玉副书记和深圳校友会会长文世良分别发表了讲话,会议中科研院及社科处向与会代表简介近几年学校主要科技成果与发展情况和人文社科研究主要情况,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发言,为产学研合作献计献策。

       下午15点,深圳校友会、贺志力校友捐赠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礼堂隆重举行。仪式由金统院党委书记晏艳阳教授主持,深圳校友会代表团、杨胜刚副校长、张强理事长、教务处、校友办、基金会、金统学院、经贸学院、工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金统学院、经贸学院、工管学院等各学院学生代表,共360人列席,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的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院校友服务中心负责具体事务和会务工作。

  

      晏艳阳教授隆重介绍了参会嘉宾,杨胜刚副校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党委及行政部门热烈欢迎贺志力校友及深圳校友会代表团一行荣归母校,并对贺志力校友及深圳校友会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慷慨行为表示感谢。滔滔江水,必有其源。莘莘学子,必有其根。深圳校友会将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践行到实际上,校庆前夕湖南大学原定使用的游泳馆由于缺乏部分配套设施无法按时供校友下水游泳,深圳校友会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困难,成立向母校建校90周年献礼工作委员会,发起募捐湖南大学游泳馆部分设施和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捐款活动,深圳校友众志成城,不到10天募捐资金为25万余。深圳校友会自发开展校庆捐赠活动的举动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感恩。深圳优秀校友、原财院80级工会专业本科的贺志力校友向湖南大学财经学院捐赠100万元,其中80万元用于财经教育奖励基金。深圳校友会一直积极支持母校建设,杨副校长谨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由衷表示感谢。

 

 

 

      在郑重庄严的伴奏中,金统院院长沈中华教授宣读聘任贺志力、文世良校友为金融学科教授并颁发聘书。教务处彭秋平副处长为两位校友佩戴校徽,张强理事长与贺志力校友签订捐赠协议,杨副校长向贺志力校友及深圳校友会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两位校友分别发表感言。贺志力校友十分感谢湖大财院对这次捐赠的重视并表示他出于想为学校做贡献的愿望希望用这笔捐款做国际交流专项奖学金,使更多学生走向国际名校,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贺志力校友还表示明年将继续向母校捐赠100万元。文世良校友在感言中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栽培,他希望利用深圳区位优势和学校的教学科研力量相结合,把母校作为产学研基地,欢迎老师领导前往考察,也欢迎学生在深圳实现自己的梦想,深圳校友会是校友的坚强后盾。

      最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在金统院院长沈中华教授主持下,贺志力校友就个人财富规划及实战分享和文世良校友就我国当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践的十大变化做了学术报告。在场老师及学生认真聆听校友总结的干货,从中受益匪浅。

                                                                                           撰文: 金融与统计学院校友服务中心/王会婷

                                                                              摄影: 石翰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