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正文

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举办“商用化公链---RChain”技术交流讲座

时间:2018-05-21

 

     5月20日下午,由湖南大学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RChain中国社区主办、币信协办的RChain中国社区首次Meetup,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其主讲嘉宾有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首席技术官任翀,对公链商用化的问题与出路探析;RChain中国社区技术极客王嘉,对RChain项目的技术解析;币信投资总监黄韬,对区块链项目评估指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了研究商用化公链的需求,探讨了RChain是否可以用于未来大规模的商用化区块链金融应用,同时还探讨了商用化公链的需求与爱康业务的结合应用模式。

 


       活动伊始,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首席技术官任翀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活动背景和到场嘉宾。随后,他分别从区块链底层公链现状、公链商业化需求、RChain项目商业特性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重点阐述了当下底层公链的发展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即性能、效率、安全的“不可能三角”,着重指出商用化公链必须满足性能、扩展性、安全和性价比四个方面的要求,不应当是一味地追求更高的TPS而是要“随需而变”。之后,他简要介绍了RChain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适用于商用化的技术特点。

 


      第二个环节是RChain中国社区技术极客王嘉为大家解析RChain项目的技术原理。他首先从计算机科学发展脉络出发,剖析了RChain项目革命性的理论创新,随后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其编程语言Rholang的运行原理,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可组合性和“名字空间”的技术特点。

 


      最后一个环节是币信投资总监黄韬为大家讲解了他对区块链项目评估领域的观点和看法。对于当前评估热点区块链底层公链项目,他根据解决扩展性问题的不同思路将其分为大区块、子链、Offchain、DAG、淡中心化、分片六大类,并重点分析了RChain项目的投资价值和投资逻辑。活动最后,RChain中国社区的两位粉丝分别上台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主流公链项目的看法。

 


      此次商用化公链---RChain技术交流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认识并深入了解了商用化公链项目及RChain项目,同时也对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有所助益。最后,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分享,以及众多远道而来的区块链爱好者、从业者和RChain中国社区的粉丝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贴士:

      RChain区块链设计为,从一开始就拥有可扩展性,同时也是原Synereo项目底层架构团队创建的一个极具潜力的底层公链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份上线主网。(官网:http://rchain.coop  中文网站:http://rchain.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