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 正文

我院获批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21-12-1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院张宁教授主持的“金融与统计类专业课程实践平台建设”、邓庆彪副教授主持的“保险学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示范课程建设与应用研究”获批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机制,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而设立的研究项目。我院此次立项类别主要涉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其中“金融与统计类专业课程实践平台建设”项目旨在提升金融与统计类专业实践教学课程体系的科学性及完善金融与统计类专业课程实践平台建设,增强学生在金融与统计领域的实践能力。“保险学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示范课程建设与应用研究”依托我院保险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以及《保险学原理》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成保险职业道德、保险职业伦理、保险职业规划、保险职业榜样数字资源库以及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项目研究成果可由其他高校共享。

近年来,学院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组织工作,项目获批数量逐年增加。本次项目的立项对于推动我院新文科建设,为我院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

今后,学院将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改革,争取多方支持,整合配置优质资源,与相关企业建立相互发展、共同繁荣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