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陈诣之

时间:2018-10-11

姓名:

陈诣之


职称/职务:

副教授

办公地点:

湖南大学财院校区红楼3号楼227

E-mail:

chenyizhi@hnu.edu.cn

一、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工学学士(自动化),现任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公司金融、企业并购、企业创新等领域研究。目前在统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学动态、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

招收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身体健康,勤奋好学,基础扎实,青春阳光。

二、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

1.教育背景

2008.9-2012.6

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获工学学士学位

2012.9-2018.6

厦门大学金融学专业博士,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工作经历

2018.7-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三、研究领域

公司金融、企业并购、企业创新

四、讲授课程

本科专业核心课程《公司金融》、金融专业硕士必修课程《公司金融》

五、主要学术成果

1.代表性论文(*通讯作者)

1.陈诣之,蔡庆丰*,“信贷资源与异地并购:基于省级层面的研究”,《统计研究》,2022,录用。

2. 蔡庆丰,林少勤,吴冠琛,陈诣之*,林海涵,“反收购强度、企业研发决策与长期价值创造”,《南开管理评论》,2022(3):15-24

3.陈诣之,潘敏*,“机构投资者调研与并购绩效——基于信息不对称视角的研究”,《经济管理》,2022(4): 175-192

4. 蔡庆丰,陈诣之,“金融资源与企业并购——从地区不平衡到企业再平衡的解释”,《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9(4):29-40.

5. 蔡庆丰,郭春松,陈诣之,“大数据思维在金融学研究中的运用”,《经济学动态》,2015(3):104-114.

2.研究项目

主持

湖南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企业并购的创新效应研究:基于资本错配的视角,2022-2024,在研